=千两
冷cp爱好者。选择性杂食动物,到处出没。弹丸系列在子博→狛枝的灭火瓶,善用归档

© 千两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主堂】Almost Lover(二)

*P4G (鸣上悠)x堂岛辽太郎

*R18 第一人称预警


前篇戳


【5.30】

-夜间- 家中

 

从刚才起,堂岛堂岛先生的视线就偷偷透过报纸,若有若无的看着我这边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我回看过去的时候他却又警觉的转过头,继续装作若无其事看报的样子。

看来好像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,但碍于菜菜子在的样子。

(但是他这个样子真的很有趣,与平常完全不一样)

于是在菜菜子回房睡觉后,我又在客厅多呆了一会儿,装作对电视节目很感兴趣的样子。

过了许久,堂岛先生像是确认菜菜子已经睡着了,终于对我开口:“那个……你明天有空吗?”

他看上去很紧张,拳头紧攥着。

(这是在对我进行邀请吗……)

“怎么了?”我问道,装作很惊讶的样子。

“就是……你明天放学后有时间吗?”堂岛先生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吐出这句话。

“有是有,但是……”我故意装作为难的样子。

“是这样的,之前的旅行不是取消了,明天又是儿童节,所以我想亲自给菜菜子做一次晚餐……”堂岛先生低下头,不好意思的挠着自己的脸,“我已经和上司请了假,只要不出大意外的话应该是没有问题的,你也知道我不会做饭,所以想要你陪我一起买食材和准备晚餐……”

“可是菜菜子那个时候应该回家了吧?为什么不带上她一起呢?”我有些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啊那个不用担心,明天菜菜子学校有活动,要晚上七点才回家,到时我们做好饭一起去接她回来就好。主要是想弥补……”堂岛先生说到这里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我知道了,我明天下午和你去JUNES吧。”我装作老成的样子过去拍了拍他的肩。

堂岛先生抬起头,看着我的脸又不禁笑了出来:“什么嘛,竟然堕落到让一个高中生来鼓励我。”

(这家伙,不会是看不起我吧)

“就算是高中生我也是男人了!”我气鼓鼓地说道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”堂岛先生大笑起来,随即招呼我回房间,“好了,早点睡吧。”

 

 

我回到房间,却久久地睡不着。

距离上次那件事已经过去半个多月,但是每次想起他那时的表情都让我身体无比燥热。

还好已经把完二救出来了,要不然堂岛先生也无法顺利请假的吧。

啊……比起那个,似乎应该想想明天要做什么东西比较适合堂岛先生这样的新手……

 

 

【6.1】

放学后

—JUNES—

 

来到了JUNES的卖场,和堂岛先生碰面。

在面对货架上蔬菜的时候堂岛先生显得有些局促不安,似乎陷入了选择困难中。

“要不就做咖喱和煎蛋卷吧。”我提议道,“制作起来比较方便。”

堂岛先生有些窘迫地说了好,心不在焉地挑选着土豆和胡萝卜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我拍了拍他,堂岛先生突然回过神来,我又指了指掉在地上的土豆,“土豆,都掉出去了。”

他匆忙的捡起土豆,似乎想到了什么,拿出钱包递给我了一叠钞票:“可以帮我去给菜菜子挑礼物吗?”

“诶?不自己选吗?”我有些惊异。

他摇了摇头,表情有些落寞:“我总觉得虽然那孩子说着喜欢,但是好像我没有给她真正想要的东西。你最近和她呆的比较久,你帮她选吧,我在这边买蔬菜,然后最后在卖场门口集合。”

“嗯。”我点了点头,拿着钞票走向了百货区。

(既然是这样的话,干脆把特殊用品也一起补充了吧。)

 

 

—家中—

和堂岛先生一起开始准备晚餐。

我让堂岛先生先将蔬菜和肉切成小块,下锅炒熟后煮起来,自己则开始准备煎蛋卷。

“说起来,菜菜子那孩子,好像很喜欢你呢。”堂岛先生准备完咖喱的材料后,走到我背后看着我煎蛋,一字一顿地说着。

(没听错吧……好像有些嫉妒的感觉)

“只是因为陪她玩的时间长了所以熟悉了起来罢了。”我匆忙应付到,将锅里的蛋饼翻了一个面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他的声音变得有些寂寞,“我总是不能常常陪她,但是那孩子却也很体谅我。”

“菜菜子是个好孩子哦。”我一边说着,一边在蛋饼上撒上芝士碎,再将蛋饼卷起来。

“蛋卷那样就可以了吗?”堂岛先生看着长条状的蛋卷,似乎跃跃欲试。

“嗯,而且如果这样斜着切的话,可以摆成爱心的形状哦。”我说着将长条形的蛋卷切成梯形壮,再相对着摆起来装盘,“这样就完成了!”

我将盘子递到他的面前。

“看上去很不错啊!”他两眼放光,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“要尝尝看吗?”我拿着筷子,很自然的夹起一块蛋卷,递到他嘴边。

堂岛先生也凑近,啊的张开嘴,将蛋卷整个吞入口中。

(好像哪里不太对劲)

“唔唔好次!”他大力咀嚼着,说话含糊不清。

“那还要吗?”我得意的又夹起一块放到他嘴边,故意在他凑过来的瞬间把筷子移开,让他扑了个空。

“啊!咬到嘴唇了!”他有些吃痛,我看见他嘴角沁出血丝。

“抱歉……”我低下头有些沮丧,不知如何是好。刚才果然还是得意过头了吧。

却不想堂岛先生凑过来,叼走了筷子上的蛋卷:“没事没事啦,真的很好吃哦。”

他见我还是有些沮丧,夸张的在我面前大力咀嚼起来,做出吃的很香的样子:“你这家伙,在做饭上还真有一套!”

我抬头看他,他好像因为吃得太着急了,没注意到嘴角沾了一小块芝士。

“那个……这里……”我指了指自己的嘴角。

“嗯?”他好像完全没明白,继续咀嚼着。

“就是这里……”我继续指着我的嘴角,但是他依然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,疑惑地看着我。

我只好伸出手去,不想他却条件反射性的躲开我的手。

我僵持在空中,感觉变得有些尴尬。

(总觉得气氛好像开始变得有些奇怪了)


 

中间部分戳这里

 

然后是死一般的沉寂。

没有缱绻,没有深吻。两个人互相躲避着对方的视线,气氛变得无比的尴尬。


(真是太糟糕了……)

“啊,咖喱!”

我突然想起还在煮着的咖喱,急忙走过去打开锅盖。听见咖喱两字的辽太郎也一下子跳起来,凑过来看情况。

“好险……差点就煮干了……”我往锅里加了水,堂岛先生在我身边也长舒一口气。

我们相视一笑,但随即两人都觉得怪别扭的,空气又凝固了。

“那个……我们还是收拾一下吧。”我用纸巾擦去滴落在地上的液体,完全不敢看他的脸。

“嗯。”他的声音听不出任何感情,随后我听见他走进了厕所,关上了门。

我看着眼前凌乱的场景,地上和桌子上有滴落的粘稠液体,桌子上的东西也被撞的乱七八糟,堂岛先生的裤子和我的裤子被我随意的丢在一边。

(真的太糟糕了)

堂岛先生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把东西整理的差不多了,他示意我可以进去了,我便匆忙走进了厕所开始清洗。

我坐在马桶上,勇气似乎已经用尽,思考着下一步应该怎么办。

在我的思维游离的时候我好像闻到了某种奇怪的味道……

(好像有什么东西焦了)

我慌忙冲出去,看见堂岛先生手忙脚乱地煎着某种已经变成咖啡色的固体。他见我来了急忙关掉火,不好意思的说道:“我想自己试试做煎蛋卷,没想到……”

“没事,我来帮你吧。”我将失败品倒掉,把平底锅洗好重新递给他,开始在一旁指导他做煎蛋卷。

 

几分钟后,堂岛先生在我的指导下做出了完美的煎蛋卷,连他本人都感到了惊讶。

“谢谢你,有你在真好。”他一边笨拙的切着蛋卷,试图摆出爱心的样子,一边对我说。

(又来了,狡猾的话)

我有些动摇,本在厕所中想要忘掉这一切,但是看来还是无法摆脱这一切。

“那个……可以考虑一下我吗。”我低着头,用几乎所有的勇气说道。

“诶?”他看着我,并不明白我在说什么。

“在你有新的女人之前,考虑一下我吧。”我干脆破罐子破摔,“我保证只要你找到了你爱的人我就会全身而退,但是在那之前,能不能……”

我的声音越来越小,我不知道为什么刚才做出那些事情的我在此刻变得如此的卑微。

堂岛先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转过来看我。我低下头,并不想让他看见我狼狈的样子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堂岛先生思考了一下说道,继续切着蛋卷。

“……太狡猾了吧。这个回答。”我小声嘀咕道。

他转过来拍了拍我的头,笑着对我说:“这就是大人啊。”

我也笑了,和他一起笑。

在那一刻我感觉我的脑子可能坏了,很显然,他的也是。

 

 

夜晚

—家中—

 

菜菜子看到咖喱和蛋卷的时候很开心,和她说明了是堂岛先生做的时候她更惊讶了:“诶?是只会买速食和杯面的爸爸做的吗?太不可思议了!”

“虽然好像被表扬了,但完全高兴不起来。”堂岛先生扶着额头说道。

“哥哥一定偷偷帮忙了吧!”菜菜子夹起一个蛋卷,边吃边说道。

“没有哦,”我笑着看着菜菜子,“是爸爸一个人做的呢。”

“哇!菜菜子之后还能吃到爸爸做的饭吗!太棒了!”

很久没看到菜菜子那么开心的笑了。

“总觉得,爸爸和哥哥的关系变好了呢!”菜菜子无心说道。

我低头看了堂岛先生一眼,对方逃开我的视线,埋头吃咖喱饭,但脸上却爬上了一点可疑的红晕。

大人,真是又可恶又可爱啊。

 



TBC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