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千两
冷cp爱好者。选择性杂食动物,到处出没。弹丸系列在子博→狛枝的灭火瓶,善用归档

© 千两
Powered by LOFTER

【鸣佐】滞后01

*架空

**一时兴起,练笔产物

 

【1】

 

    “今天就这些吗,一共是1730日元。”超商的营业员奈奈子笑着对着眼前的男人说,“今天买一乐拉面还有促销活动哦。”

    奈奈子来这里工作三个月,每天傍晚都会碰到眼前这个金发男人过来采购食材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”眼前人显然是动摇了一下,但又最终将奈奈子递过来的拉面放了回去,“不用了,他不爱吃。”

    “您的太太,很喜欢吃番茄呢。”奈奈子一边将商品帮鸣人装进袋中,“她一定是个很幸福的人呢。”

    眼前的男人怔了怔,提起袋子,尴尬的笑笑:“……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漩涡鸣人每天都会在下班后来这家超商采购一些食材。走出超商的时候,已经接近黄昏。街上行人熙熙攘攘,孩子们也放学了,在街道上追逐打闹着。

    真是和平年代啊。鸣人暗自想着。

    距离战争已经过去两年多,战争留下的阴影似乎早已散去。

    若不是偶尔还会在梦中梦到战场上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段,鸣人都觉得那些曾经像是自己自己的错觉,抑或是一段不属于自己的故事一样的不真实。

    鸣人心不在焉的时候,一个孩子在和别的孩子打闹的时候撞到了鸣人提着购物袋的手。“痛!”鸣人有些吃痛的睁眼,却发现购物袋中的东西散落了一地,而原本被店员装好的番茄也滚落在四周。

    孩子早已和伙伴打闹着跑走,鸣人叹了一口气,开始慢慢将散落在四周的番茄捡起来。

    只是身后突然伸出一只手,递过来一颗番茄,鸣人转过头想说谢谢,两人却在视线对上的时候同时惊呼:

    “鹿丸?!”

    “鸣人?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我说,鸣人,最近过得怎么样。”奈良鹿丸坐在鸣人对面的桌子上,将勺子戳进卡布奇诺的爱心拉花上,慢慢将拉花一点点搅碎。

    “我最近在这边带孩子上兴趣班。”鸣人慢慢往咖啡里倒入一包糖,用勺子慢慢的搅动着,“说是兴趣班,也无非听听小孩子说他们的梦想之类的。”

    “啊,那也真是难为你了。”鹿丸讪讪地笑着,“当老师一定很麻烦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收入还算稳定。”鸣人喝了一口拿铁,“说起来,你和手鞠最近都还不错吧。”

    “两个月前结婚了。我和手鞠。”鹿丸小口啜了一下杯中的咖啡,一字一顿的说,“手鞠父母希望不要太张扬就没有通知太多人。”

    奈良鹿丸与敌对国领袖女儿相恋的事情,鸣人一直知道。

    “所以连我们都没有通知,真有你的啊。”鸣人不可置否的笑笑。

    “这也是无可奈何,”鹿丸的话里透露着无奈,“虽然我们已经退役三年多了……但你知道有些事情留下的问题不是那么容易化解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该过过普通人的生活了。”鸣人将话的尾音拖得很长。他盯着被自己喝了一口的拿铁,白色的咖啡杯壁上粘了一些咖啡色的奶泡,显得有些碍眼,他试图小心的用勺子将那些奶泡刮去,却怎么也刮不干净,“我偶尔还会梦到那些事情。”

    与敌国无休无止的战争。生灵涂炭,两败俱伤。作为前线上尉的鸣人,见过太多的生死离别。

    “那是难免,毕竟战场那些残酷的事情,不可能这么轻易就忘掉,就算是不在前线的我,也偶尔会在梦中想起来那时的枪声和爆鸣声……。”鹿丸将杯中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,看着鸣人,似乎想起了什么,“这么说来,那家伙怎么样了,还和你住一起吗。”

    “那家伙啊……”鸣人心不在焉的用勺子努力蹭着杯壁,发出一些刺耳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失去了家庭,又错杀了唯一的哥哥……”鹿丸看着鸣人,然而鸣人似乎一直在和咖啡杯过不去,“变成那样也不奇怪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会陪着他的。”鸣人继续和奶泡战斗着,声音渐渐变小。

    鹿丸从他的脸上读出来他似乎在隐瞒着什么,他隐隐觉得有些不安,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“介意我抽支烟吗?”鹿丸熟练的点上烟,试图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“鹿丸……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?”这一招的确有效,鸣人显然被自己带跑了。

    “女人真是太麻烦了。”鹿丸一边不紧不慢的吐出烟圈,“手鞠怀孕了。我没办法,也不能在家里抽烟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嘛……手鞠怀孕了你都没告诉我们。”鸣人笑着说,“孩子生下来的时候可要通知我们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也真是麻烦的存在啊……”鹿丸发觉鸣人不自觉的用了“我们”,那家伙,还是习惯性的把那个人当作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啊。

    “果然过了这么久你还是老样子,总是说麻烦麻烦麻烦的……”鸣人放下勺子,终于放弃了那些奶泡,笑着对鹿丸说。

    “你这家伙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先生,你打包的黑咖啡好了。”店员的到来打断了两人的讨论。

    “是带给那家伙的吗?”鹿丸在一旁试探性的说。

    “时间也不早了,我该回去了。”鸣人拿起黑咖啡和便利袋的袋子,起身准备离开,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鸣人。”鹿丸看着他的背影,欲言又止,“你们不可能总是这样……你知道……毕竟创伤后应激障碍……并不是那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鸣人在鹿丸说出最后的词语之前将他打断,“我都知道。梦想什么的也好,那家伙什么的也好……”

    他转身看着鹿丸,讪讪地笑,扬了扬手中的黑咖啡,像是对鹿丸说,却更像自言自语。“佐助他,还在等我呢。”

    鹿丸掐掉手中还没抽完的烟,想起刚才便利店袋子里满满的番茄,看着鸣人只喝了一口的拿铁,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——我知道哦。我全部知道的。

    战争过后,佐助出现了严重的创伤后应激障碍。他变得歇斯底里,易怒而多疑。与此同时,他的记忆力变得极为糟糕,他经常会在第二天起床后把头一天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医生告诉鸣人,战争中目睹了毁灭性场景以及大量的死亡,失去家庭缺乏感情支持,再加之情绪没有好好疏导是造成佐助症状的主要原因。自告奋勇照顾佐助的鸣人,搬去和佐助同住,却经常因为佐助糟糕的记忆力,在佐助醒来的某一天早晨被责问自己为什么在他家中。而最近,佐助的情况变得更为糟糕,他的话变得越来越少。在医生看来,这是不配合治疗加上病情恶化的前兆。

    鸣人对此无可奈何,却又无法放由佐助一个人不管。

    别人问起自己为何这么做,他总是说,因为自己和佐助是朋友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鸣人到家的时候黑咖啡还是温热的。

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鸣人站在门口,一个人对着空荡荡的玄关说道。

    通常,这个时候佐助还在沉睡,或者是在客厅默默的看着一些无聊的电视节目。

    “佐助,我给你带了黑咖啡哦。”鸣人笑着拿着咖啡走进客厅,却没看见佐助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还在睡吗。”鸣人轻声对自己说道,不自觉的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然而当他打开卧室门依旧没有看见佐助的身影的时候,他开始有些惊慌失措。

    “佐助?”他唤着他的名字,有些粗暴的冲进各个房间。

    他打开厨房门,却看见那个让自己惊慌失措的男人,正在不慌不忙的煎蛋。

    平底锅中的鸡蛋已经差不多成型,佐助在锅的边沿仔细的洒上一小圈水,盖上锅盖。这是他哥哥教他的做法,做出来的煎蛋蛋黄完整,且会比普通做法更嫩一些。

    鸣人看着佐助身边放着另一份已经煎好的蛋,轻轻走过去,从佐助身后紧紧的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“你没事,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——什么时候起,他早已变成,自己最重要的人了呢。


——TBC

可能会坑……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3 )